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

SAORI 
International Volunteer College Training 
@ Osaka,Japan

Day 1 (117) 朝早十點由民宿步行10分鐘到達 SAORI 會館,第一件事先與校長Eiji Jo開會,他是 SAORI 創辦人 Misao Jo的兒子,同伴還有 Tetsuya Kaneno (Tesco san),他負責接待我、Eiji san的兒子 Tetsuya Jo,以及同樣由台灣來訓練的陳田玉妹。在正式開始之前,先了解 SAORI 理念。食完午餐,開始做織女,第一日與雷鬼在香港搞嘅 SAORI Touch一樣,有一些已經穿好的經線組合給我選擇,先熱下身,熟習這裡的氛圍,由一點半織到六點,Eiji san”river”形容 我織嘅SAORI seems like passion and flow 指出我不停織不停織嘅忘我狀態。過程中,有一位年青指導員,見我一邊織,她將一籃剪去的頭頭尾尾碎線放在我面前,教我加在編織上,又加上羊毛,轉了顏色線又可以再加其他布料。Eiji San後來經過,見我加了一陣子,就會提示不要加太多,影響整體設計。回到住處,電視節目剛好介紹SAORI,又有另節目一個藝術家介紹自己造的花樽,她身上穿外套都是SAORI ,SAORI 在日本真的很流行!


編注:SAORI 強調自由,即使錯了,也不需要修正,繼續編織,所以才出現獨特之處,作品更具個人風格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